跳到主要內容

ABOUT US
關於TaiwanGPS

TaiwanGPS:提供教育部海外獎學金資訊及分享國際經驗的平台

2015創立至今,時時發布與更新教育部以及各地適合臺灣學子的獎學金與海外交流訊息。致力於引導國內青年學子,積極爭取與全世界優秀人才競爭及合作之機會,建立留學生社群。現由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經營。項目包含:

一、社群與官方網站經營

  • (一)、 Facebook粉絲專頁:一天一則國際資訊轉發分享,包含教育部獎學金懶人包、各校獎學金及實習壯遊等訊息。
  • (二)、 粉絲專頁社團:分眾經營學人、校園大使及青年學子交流社團平台,實際執行分層行銷。
  • (三)、 官方網站經營:推廣學人履歷註冊、實體活動影音記錄、學人文稿專欄及匯搜全球獎學金地圖與QS世界大學排名指標。

二、辦理實體活動

  • (一)、 經驗分享會:邀請各領域教育部獎助學金學人,向臺灣有意申請獎助學金至海外留學的學子分享留學經驗。
  • (二)、 宣導說明會:邀請官方單位、駐臺機構、消保官,及各領域教育部獎助學金學人推廣宣導說明留遊學注意事項及申請辦法。
  • (三)、 學人俱樂部:邀請各領域不同留學階段的教育部獎助學金學人,包含歸國學人、留學中學人,準公費學人共同交流的公費社群實體聚會。

如何善用TaiwanGPS的平台?

TaiwanGPS服務的對象有教育部獎學金受獎生、以及國內潛在的獎學金申請生等。並將各種官方與非官方的海外機會整理供大眾參考,各種不同機會的申請細節,仍需以各主辦單位為主。TaiwanGPS在臉書粉絲專頁下,共設立有兩個社團,歡迎針對身分別加入社團,有疑問則可以私訊臉書粉專或聯繫TaiwanGPS專案辦公室。

For潛在獎學金申請生、海外人才相關、海外進修的單位

加入臉書「TaiwanGPS 交流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17049205036820/

For教育部獎學金獲獎生

加入臉書「TaiwanGPS 公費留學學人」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62713190531079/

受眾回饋區34

TaiwanGPS是教育部國際司打造,專注於提供給臺灣留學生的導航系統,主要提供教育部海外獎學金資訊及分享國際經驗的平台。期望能鼓勵在臺灣的學子擴大國際視野並增強全球互聯性。平台經營5年之際,與我們互動的讀者與觀眾也提供了許多回饋,在此區我們分享了觀眾的心得,除了能聽聽觀眾的聲音,也幫助我們時時自我檢視與進步。

滿意度回饋

活動之際,TWGPS統計每場活動的觀眾回饋統計分布如圖,總筆數512筆,有效筆數452筆。(自 2017/03-2023/11)

  • 非常滿意 62%
  • 滿意 34%
  • 還好 4%
  • 不滿意 0%
  • 非常不滿意 0%
粉絲回饋

對於分享會的活動內容與細節有什麼樣的建議?

希望多分享如何運用及尋找資源,畢業後如何延續時間和熱情
這是第一次來GPS 聽講座,收穫非常多、也非常喜歡今天的講者、整場的氛圍! 對於一個學藝術的人能夠擁有在這方面的分享很不容易,希望未來可以挖掘更多藝術領域各個年齡層的人來分享,也私心的希望可以有舞蹈方面的講座!
就算只是準備出國留學而非公費,也非常有助益!
分享獎學金的申請的內容非常實用!
希望日後可以有紐澳主題
安排得非常好! 很有收穫的一場活動,講者與教授合作QA效果good
喜歡主講人和教授的搭配,讓分享會內容廣且深,兼具趣味及實用性
感謝分享 對於攻讀博班有更深的想法了
問答時間充足 獲益良多
這次的分享會提了很多學校申請上,計畫撰寫上,創業上或獎學金制度上等等實用的建議,我覺得挺好的。
分享會流程流暢
講者舉的例子、建議都能直接應用,我很喜歡。
很棒!對於留學的心態,準備考試很詳細。
清楚了解到公費考試,及如何準備的方式。
從兩位講者的演講內容裡面不止了解到公費考試的準備方式,也了解如何讀書和一些讀書技巧。同時兩位講者的面向很不同,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分享很實際,感謝單位有考慮到不同條件的講者。
邀請到2位截然不同,人格特質和備考經歷的人,擴展變異性,很喜歡!
能聽不同領域的分享很有趣!
謝謝學人的分享,這份“正能量”讓我充電了不少,很感恩!
演講內容很平均照顧各種需求
很棒!資訊很豐富!
分享偏較在學的生活,很精彩
時間控制很恰當
說明會的地點選得非常好,交通便利、環境舒適
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精彩,也詳細介紹可利用資源
講者都緊湊明快,主題明確,聽來很有活力,並易吸收
說明清楚,內容資訊實用,主持人解說也非常清楚專業
步調安排流暢!
整個流程非常流暢,時間控制很好
活動籌畫相當用心,特別是讓學人有相互交流的機會十分難得

對於TaiwanGPS平台社群有什麼樣的建議?

除講者本身的就學經驗,希望有更多實務上跟有意願要留學的同學有連結的部分
good!應更廣泛讓大家知道這個平台!
介面清晰,資訊清楚,曝光率高,感謝!
感謝分享許多留學知識
很棒!我是透過TaiwanGPS平台知道演講活動的!
希望多多舉辦相關活動
感恩TaiwanGPS提供許多可以讓青年學子走出台灣去擴展視野與胸襟的好機會!
活動很棒頗具意義,希望場次能夠增加給已工作的人使用的留學講座
覺得GPS給的資源豐富應該讓更多人知道。
社群提供消息清楚,資訊非多元,很棒!
覺得非常棒,可以更了解每項的留學計畫
協助了有特別需求的參加者,謝謝!
謝謝你們這麼用心!主視覺跟文宣很美
謝謝有這個平台
希望能多多推廣這個平台,讓更多人知道有許多經驗者的分享。
講者回饋
今天好緊張卻也好開心!真的很謝謝團隊!如果有機會再找我哈哈哈〜
再次感謝籌劃,很開心的分享會
謝謝你們! 後績如果需要其他留學英國的校友分享,我這邊有很多校友都可以推薦!
活動籌備辛苦了,未來有機會再合作〜
很謝謝團隊一直給我加油打氣,幫助我準備演講。真是最高規格待遇了,很像有私人秘書一樣XD
TaiwanGPS 吉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