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育部海外獎學金資訊簡介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15,詳細情形依教育部公布為準。

 

TaiwanGPS除了定期舉辦公費留學相關講座給大家免費參與之外,同時整理了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所提供的出國留學資源,運用資訊圖表的方式給大眾參考。如有更多疑問,仍請以教育部各年度簡章公布為準。

 

教育部對「有意出國留學者」提供什麼服務?

 

教育部公費留學考試

 

為培育我國高階專業人才布局海外,並拓展青年學子國際宏觀視野及強化專業知能,教育部提供公費留學考試獎學金,歡迎有志出國留學青年踴躍報名。
有意報名公費留學考試者,可於教育部全球資訊網點閱參考,相關報名作業規定及流程請參閱簡章。
聯絡方式:02-7736-5759
Email:moejc36@mail.moe.gov.tw

公費留學考試日程與資格說明圖片公費留學考試補助年限說明公費留學考試補助額度與返國服務說明

 

教育部留學獎學金甄試

 

教育部為厚植國家實力,加強我國優秀青年國際經驗,並獎助弱勢族群學子申請出國留學,特設置「留學獎學金」,鼓勵國內優秀青年赴國外(不包括大陸地區及香港、澳門,以下均同)知名大學校院攻讀研究所學位。
聯絡方式:(02)7736-6733
Email:chyn@mail.moe.gov.tw

留學獎學金日程表說明留學獎學金類別及額度說明

教育部與世界百大合作設置獎學金

 

教育部為充分發揮政府獎學金效益,與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美國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南加州大學、加州理工學院、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Whiting工程學院、澳洲國立大學、雪梨大學、法國巴黎薩克雷大學聯盟-巴黎南區大學、比利時荷語魯汶大學、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及韓國科學技術院等 13所世界百大合作設置獎學金,共同出資選送我國優秀學子赴各該校就讀博士班課程,並由教育部負責本獎學金甄選報名事宜。
聯絡方式:(02)7736-6710
Email:viviyang@mail.moe.gov.tw
世界百大合作設置獎學金日程表說明世界百大合作設置獎學金合作學校與名額說明

教育部歐盟獎學金

 

教育部為贊助歐盟執委會文教總署「新伊拉斯莫斯計畫」(Erasmus+ Programme),鼓勵我國優秀學生積極參與該計畫碩士課程,培養國際視野、提昇國家競爭力,與「新伊拉斯 莫斯計畫」協調處合作設置「教育部歐盟獎學金」。
聯絡方式:(02)7736-6074

Email:dice3@mail.moe.gov.tw

歐盟獎學金日程表說明歐盟獎學金甄試資格與獎助名額說明

教育部鼓勵國內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計畫(學海計畫系列)

 

教育部為鼓勵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選送在校成績優異學生赴國外大專校院研修或企業、機構實習,全面擴展國內具發展潛力年輕學子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活動之機 會,以期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之專業人才,特訂定本要點。

聯絡方式: (02)7736-6074

Email:dice3@mail.moe.gov.tw

學海計畫作業時程說明學海計畫補助類型與對象說明學海計畫補助期限與額度說明

教育部補助留學生就學貸款辦法

 

教育部為協助我國留學生於國外修讀碩、博士學位,辦理留學生就學貸款,不適用於學士學位或遊學或以「交換學生」名義出國進修、實習者。請有意申請者,先 參考教育部補助留學生就學貸款辦法第四條及第五條,確認您是否符合資格,若符合資格,請備齊第七條所列文件,至第二條本貸款所列各承貸銀行申辦。
聯絡方式:(02)7736-5648

就學貸款辦法申請資格說明就學貸款額度與利息說明

 

※ 一切依教育部公告之最新年度簡章為準  

 

資料來源: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海外留學科網頁

網站: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海外留學科

 

 

 

TaiwanGPS 吉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