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獎學金分享】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所提供之2023-2024學年“France Excellence”獎學金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4

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所提供之2023-2024學年“France Excellence”獎學金

獎學金申請相關資訊說明如下:
(一)申請期限:112年2月1日至112年3月31日。
(二)申請資格:臺灣學生或持有臺灣永久居民簽證之學生。
(三)學歷資格:須符合在法國攻讀碩士學位之規定。
(四)語言資格:欲修讀法語授課學程之申請者,須提出符合申請該學程之法語能力證明;欲修讀英語授課學程之申請者,須提出符合申請該學程之英語能力證明。
(五)研讀領域:
1.申請者須提出由法國公立或國家認可之高教機構所開立,可就讀碩士學程第一年或第二年之錄取證明,或檢具提交正在申請入學許可之證明。
2.法國境外之學程不符合申請本獎學金之條件。申請人所攻讀之課程不得為函授課程或通信教育。
3.本獎學金特別鼓勵欲就讀臺法雙聯學位之學生申請;不得同時支領2項(含)法國政府經費之獎助學金。
(六)申請方式:採網路報名,透過 «France Alumni Taïwan»系統(https://www.francealumni.fr/fr/poste/taiwan/)註冊登錄會員
(七)繳交文件:護照影本、法文或英文撰寫之簡歷、最高學歷文憑(大專校院在校生則提具在學證明)、大學成績單(法文或英文)、法文或英文撰寫動機信和研讀計畫、法文或英文撰寫之推薦信(一份)、法國學校之錄取證明;如申請者無法在3 月 31 日 報名截止日前獲得錄取證明,須提供正在申請入學許可之證明文件。文件上傳網頁(https://www.francealumni.fr/shortUrl/NxOg)。
(八)相關資訊請參閱旨揭機構網站(https://france-taipei.org/法國留學獎助學金資訊)。

TaiwanGPS 吉祥物